上行者的故事

「上行者」取名自詩篇中的「上行之詩」。當時的以色列民上耶路撒冷守節朝拜神,他們一路踏上朝聖之路,一路唱頌上行之詩讚美神。我們以「上行者」為名,因我們在得蒙基督的拯救,從罪中得釋放後,也成為了一群在信仰路上朝見神和敬拜神的人,「上行者」亦帶著客旅的身份,為要在世上見證神。

Anabas一詞於希臘文中有「向上」的意思。曾見於聖經中(使徒行傳第十三章31節):「有許多日子,他向那些跟他一同從加利利上耶路撒冷的人顯現,現在這些人在民眾面前作了他的見證人。」取名 Anabas,帶有盼望能在世上見證主耶穌基督的期許。

 

上行者的使命

上行者期望裝備敬拜者在自身文化處境中經歷敬拜更新的旅程。

三個向度:

  1. 崇拜更新:幫助敬拜者對神有更深的渴求與認識。
  2. 文化藝術:與敬拜者一同探究如何在特定文化群體及領域中獻上更合神心意的敬拜。
  3. 資源裝備:為敬拜者在人生朝聖路上提供資源及裝備。

 

上行者的事工

上行者事工以崇拜事工為中心,當中包括創作崇拜時使用的詩歌、重譯聖詩、翻譯崇拜的書籍、舉辦崇拜訓練的課程、提供崇拜資源,並探討以不同的藝術手法表達對神的讚美與敬畏。

 

上行者的信仰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獨生的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
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